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文看懂养老年金险的六大优势

一文看懂养老年金险的六大优势

2021-02-16 分享到:

  年轻时有些压力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到了老的时候没了力气、能力和办法。想要避免老来苦、老来凄惨的现象,就需要一个完整的养老规划!而在一个完整的养老规划中,养老年金险毫无疑问是坚实的基础。为什么这么说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文看懂养老年金险的六大优势

  养老年金险的六大优势

  养老年金类保险等商业保险简单易懂

  投保之后只要每年按时缴费,基本上就不需要做什么的,资金打理这样让人操心的事情都可以交给保险公司去完成。

  养老年金类保险的回报特别明确

  只要确定自己希望在退休后每月从保险公司领到多少养老金作为补充,就可以让保险公司帮助计算出个人需要购买的额度和缴费时间,到了约定时间就可以开始按月领钱了。

  作为养老资金来说,最基本的要求是追求安全

  这与一般资金投资追求收益较大化的原则有所区别,这也是商业保险辅助养老的一个优势所在。

  用“他律”可以做到有效地积累

  因为长期保险具有按时定量交保费的特点,存在“他律”的效果!而且,越早规划,由于年纪越轻,养老险的费率也越低。

  养老储备是一项长期规划

  部分年金险产品通过复利滚存使得储备时间越久、效果越佳,“复利的魔力”恰好可通过养老年金这类长期商业保险得到明显的体现。

  终身领取型的养老保险能够让人活得越久,领得越多

  这可以部分解决退休后“活得太久”带来的经济压力。

  养老年金险需要注意什么?

  要及早购买

  对于20岁左右的年轻人来说,尽早购买养老险是非常明智的,同时搭配一定的意外、医疗及大病险,基本上可以抵御各种风险,一旦出险即可用理赔金补偿养老保险的保费,不会因为保障不足导致已有保险的失效。

  选择有保证领取的产品

  养老年金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条件的一种保险,为避免被保险人寿命过短损失养老金的情况,不少养老险都承诺10年或者20年的保证领取期,选择这种产品即使未到领取年限就身故,也可将剩余未领取金额给予指定受益人。

  最好不要购买即缴即领型年金保险产品

  商业养老年金保险起始领取时间一般集中在被保险人50、55、60、65周岁四个年龄段,年金型保险产品要有足够的资金增值时间,才能保证未来的预期年化收益。即缴即领型的产品因为缺乏资金积累时间,产品现金价值较低,通常很长时间才返本。

  选好保险公司

  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保险公司的一些情况,根据保险公司提供的预期年化利率高低来选择,预期年化利率越高消费者获利越高。 注意保险公司的附加费用率的高低和扣除年限,附加费用率是保户缴的保费被扣除的比例等。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刘书慧

北京市 丰台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80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